善子鹤

一个话废而已

【Hp设定】千万别和斯莱特林谈恋爱 【8】

☆采用原著世界观,开始崭新的故事。因为文中专业性比较强,为了没有看过哈利波特的孩子可以看懂,在文字一些专业词汇上会标上序号,在文章结束后会有词汇解释

☆再一次掐点完成


   
    就在今天早上,成千上万的猫头鹰从教堂上空飞过,发下了无数的包裹。
    江澄的猫头鹰给他带来了一份《预言家日报》①,这是江澄的父亲江枫眠帮他订的,同时也有帮魏无羡订了一份,江枫眠希望这两个孩子不仅能学会学校教的内容,还能对学校外的知识和情况有些许了解。
    “辛苦了,仙子。”
    江澄揉了揉自己这只相当乖巧的猫头鹰,并拿出早已经提前准备好的猫头鹰粮喂给它。而坐在江澄旁边的薛洋早已笑得人仰马翻了,他自知虽然自己的起名水平也不高,但是也绝对没有江澄这么差劲。
    江澄异常不满的瞪了一眼在身边快笑抽过去的薛洋,除了魏无羡还没有人敢这样嘲笑自己的起名水平,随后语气相当恶狠狠的说道。(PS.魏无羡在第一章也曾嘲笑过江澄的起名水平 。)
    “哦!梅林呐,看啊,这是一个不会用扫帚飞行的巫师,想想就刺激。”
    是的,直到那节飞行课结束依旧有一些小巫师的扫帚没有任何变化,还是那样安安静静的躺在草地上,而薛洋就是其中之一。
    “江澄!你!”
    薛洋说着神色一凛掏出了随身的魔杖直指着江澄,江澄也不甘示弱拿出来自己的魔杖,眼看着这二人就要在斯莱特林长桌旁打起来了。金光瑶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起身就把薛洋拉出了教堂。魏无羡看见斯莱特林这边情况不对,也赶忙从格兰芬多那边跑了过来。
    “江澄,你有没有受伤?”
    魏无羡跑到斯莱特林长桌后,一把拉过江澄在前后完完整整的看过一遍后,确认江澄没有受伤才松了一口气。
    “看,一只典型的格兰芬多——愚蠢冲动的狮子!”
     坐在斯莱特林长桌的其他人在看见魏无羡不顾一切的跑来这里后,眼神中充满鄙夷的说道。这是自然,因为任谁都知道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是死对头,互相不顺眼。
    江澄回头瞪了一眼说这话的人,那人估计也被江澄这一眼吓到了,迅速的转过身去,不再言语。江澄冷哼一声,拉着魏无羡走出了教堂。
    在走出教堂后,两人经过刚刚那么一闹,不论是江澄还是魏无羡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气氛一度尴尬到零点。江澄为了缓解尴尬,自顾自的看起来今早手里还一直没有来得及看的报纸。
    江澄刚刚展开手里的《预言家日报》,上面就有一则这样的报道:近日,疑似食死徒残党再次开始活动。已有一名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三年级学生惨死在禁林②中,其学生在失踪一天后,被前来寻找的教师发现在禁林深处的尸体。魔法部现已开始介入调查,切勿惊慌。
    江澄看着这则新闻若有所思的皱了皱眉毛,魏无羡则在这时候凑了过来,开口打破了之前的尴尬局面。
    “是格兰芬多的一位学长,据说在一节保护神奇生物课中,一只美丽的独角兽深深的吸引了他的注意,下课后他不顾众人的反对和劝阻,孤身进入了禁林,随后他就失踪了。”
    江澄听着魏无羡这么详细具体的叙述着整个事情的经过,突然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魏无羡,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谁让他们都那么八卦啊,在他们看见报纸的五分钟内,以一个人转述给另一个人的方式,最快速度的传播了这件事的全部经过,现在几乎半个霍格沃茨的人都知道了。”
    听着魏无羡这么说,现在江澄不由的开始担心,刚刚自己和薛洋差点儿打起来的事,会有多久就传遍整个霍格沃茨。梅林啊,饶了我吧。
    “江澄,你知道吗?我那时候和蓝忘机打赌去禁林里探险,没想到他居然同意了!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魏无羡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的告诉江澄,在魏无羡看来这几乎可以算是一件惊心动魄的事了。其实魏无羡一直很不解,蓝忘机怎么就来了格兰芬多了呢,以他那个小古板的性格应该和他兄长一样去拉文克劳才是最正确的选择。不过在今天蓝忘机居然同意和自己一起去禁林探险,这着实让魏无羡吃了一惊。
    江澄在听见魏无羡他们要去禁林探险后,本就因为刚刚薛洋的事还没有消气,现在一听就立马发怒了。他用力抓住魏无羡的肩膀使劲摇晃起来,希望能把魏无羡摇醒一样。
    “什么?禁林?探险?你疯了吗!魏无羡!你应该肯定也看见过报纸上的那则新闻了,禁林最近很危险!不行,你不能去!”
    魏无羡看着眼前几乎发怒江澄不语,江澄和自己的关系可谓是相当复杂了。因为即使两个人平时互相怼到快急眼的程度,任谁都不会真的动手,但是如果只要有人说了对方一句坏话,那么绝对会第一时间为对方出气。所以在一些长辈眼里,把他们两个戏称为“双杰”。
    江澄见魏无羡不说话,以为他是听进去自己刚刚说的话了。因为江澄一会儿还要去上一节草药学课和魏无羡说了一声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但是江澄这时候却忘了“双杰”兄弟的宗旨:以不听对方的警告为基本原则。
    于是,在当天结束课程后的下午,魏无羡和蓝忘机如约出现在了禁林入口处。魏无羡看着身旁的蓝忘机,笑着不说话,他取出了随身的魔杖后进去了禁林当中,而蓝忘机紧随其后的进入了禁林。
   
    以下是《哈利.波特》中的专业术语解释
    《预言家日报》①:一种的报纸,在魔法界有很大影响。其成员包括特约记者丽塔·斯基特,编辑巴拿巴斯·古费等。

     禁林②:也常被称为黑暗森林,位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场地的边缘。正如它名字所显示的,霍格沃茨学生通常不被允许进入禁林,但在关禁闭或者上保护神奇生物课等特殊情况时,学生们可以走进禁林。不过由于禁林里有许多危险的神奇动物,少数学生就更想进去一探究竟了。

评论(6)

热度(27)